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列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
2017年08月07日 08:53: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在全国15个省份的100个县(市、区)为试点范围,而我市临海就是其中一个。

  近日,《浙江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就列入全国试点的我省7个县(市、区),重点围绕征地补偿等8个试点领域,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开展为期1年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提供“浙江经验”和“浙江标准”。

  据了解,试点紧密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立足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结合各部门各行业特点,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及时、准确公开影响群众权利义务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试点具体事项包括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扶贫救灾、市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方面。

  根据国家和我省安排,临海要在8月20日前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措施。试点工作为期1年,也就是说要在明年7月底前,临海作为试点,要结合浙江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 + 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五公开”和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建立全国领先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为全国和我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发挥示范效应,提供参考经验。

  据了解,试点工作的开展,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就是说,政府信息将越来越公开透明,群众办事将越来越方便快捷。

标签: 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临海;征地补偿;国务院办公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