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15家农贸市场检测室免费开放
2017年08月15日 09:37: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颜敏丹 王晓星

  市民如果对买到的农产品安全性有疑问,怎么办?那就拿到免费开放检测室测一测,半小时便可知道结果。2017年上半年,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严格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该市16个镇街道设立了30家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室,目前免费开放检测室15个。

  据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林建军介绍,快速检测室主要是对入场的蔬菜进行检测,每天不少于20个批次。“一般来说,每天早上我们都会抽检包括蔬菜、海产品、豆制品、腌制品、熟食等食品样本,检测项目主要是蔬菜上的农药残留,用于保持海产品新鲜的二氧化硫和甲醛,还有为豆制品、米面增白的吊白块,腌制品和肉类中的双氧水和亚硝酸盐等指标。”

  据统计,2017年1月至7月,温岭全市各检测室共抽检食品5.54万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14批次,总合格率为99.99%,当场销毁或下架的不合格问题食品14批次。

  “我们计划利用3年时间,每年新建5家检测室免费开放,到2019年底使检测室免费开放覆盖温岭市各乡镇主要农贸市场,全面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感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该局相关负责人童庆波说。

标签: 检测;豆制品;温岭市;农贸市场;抽检;双氧水;开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