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启动“劣Ⅴ类水歼灭月”行动
2017年08月20日 10:04:0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治水剿劣工作,已进入决战冲刺阶段。日前,玉环发出了治水剿劣“总攻令”,启动劣Ⅴ类水歼灭月行动。

  今年以来,玉环在台州率先实现7个市控(县级)以上断面消劣,列入整治的875条小微水体基本都达到了消劣标准。然而,部分水体仍存在水质不稳定、容易反弹、部分治水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不容忽视。

  如何夺取治水剿劣最后胜利?8月11日,玉环出台了《2017年玉环市劣Ⅴ类水歼灭月行动实施方案》,确保9月底前完成剿劣报结销号。

  方案明确,劣Ⅴ类水歼灭月将持续至9月底。期间,玉环将全力攻坚八大任务,包括了污水处理厂“五率”提升,剩余劣Ⅴ类小微水体消劣和已消劣水体防返劣、区块截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沿河入海排污口整治、沿河拆违和城镇“六小行业”整治、重点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群众满意度提升。

  这两个月,玉环剿劣工作也定下了进程表:8月底,沿河排污口整治达到100%,全面完成152个任务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程扫尾建设和整治工作,全面完成省市名录内劣Ⅴ类小微水体整治;9月底,入海排污口整治达到100%,完成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沿河应拆违建拆除和城镇“六小行业”整治,完成全市养殖场整治。

  “剿劣歼灭月”行动实施一周多,效果如何?昨日,记者从玉环五水共治办了解到,一周以来,玉环新建5个村污水管网1.5公里,累计污水管网建设已提前3个多月完成年度任务数;小微水体新清淤3万方,完成河道综合整治0.2公里,完成排污口整治15个,生态配水19.44万方,累计完成河道综合整治9公里。斩污除患行动,也在强力推进。本周,玉环执法检查企业210家,作出行政处罚4件;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2家,整治淘汰“低、小、散”块状行业企业5家;农业面源整治减量生猪113头;拆除沿河违建1.2万平方米,六小行业新整治完成22家。

标签: 整治;玉环;排污口;歼灭;农村生活污水;污水管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03623004659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