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一男子寻找40年前被送走的弟弟
2017年08月22日 15:13:28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7日,家住路桥桐屿的张先生向本报热线88894000求助,想寻找失散了40年的弟弟。

  张先生说,父母一共生了6个兄弟姐妹,在他13岁的时候,最小的弟弟一出生就被父母放在黄岩小南门附近,不知道被哪个好心人抱养了。

  40年前,张先生的母亲第六次怀孕。因为户口已经登记了5个孩子,村干部让张先生的母亲去医院做引产。

  “听我母亲说,她到医院去做引产时碰到一个老人,老人劝我母亲把孩子生下来,毕竟是一条生命。”张先生说,母亲自己也不舍得放弃肚子里的孩子,没做引产就从医院回来了。

  张先生说,弟弟生下来一个星期左右,当时家里已经揭不开锅,父亲跟大姐一起把弟弟抱到黄岩送人了。据张先生的大姐回忆,那天天还没亮,她就和父亲出门,把弟弟抱到黄岩小南门附近,放在一个四四方方的石盘上面,旁边留了一张写有弟弟生辰八字的纸条。

  “父亲觉得小南门人来人往,会有人来抱养的,不会饿死。”张先生的大姐说,把弟弟放下后,父亲起身走,走几步,又不放心,回头看看,在角落里站了一会,想把弟弟抱回来,最后还是忍住了。

  “后来,听说弟弟当天就被人抱走了,但被谁抱走就没有人知道了,也不知道抱去了哪里。”张先生说,弟弟太小,还没来得及起名,只有那张字条能证明弟弟的身份,“弟弟出生时间很有特点,我一直记得清清楚楚,1977年农历七月初七早上七点出生。如果弟弟的养父母没有丢掉纸条的话,这是最容易证明身份的线索。”

  40年过去,张先生的父母相继离世,黄岩小南门早已难寻当年的样子,附近的老人也不记得曾经有个刚出生的孩子被人抱养。

  “父母一直很后悔,他们过世之前还一直念叨着这件事,觉得对不起弟弟。”张先生说,这20多年来自己一直在寻找弟弟,在这期间也听到过不少线索,有人说在黄岩后村,有人说跟养父母迁到外省,结果都不是,“几十年的寻找,真的不容易,幸好兄弟姐妹都十分支持,毕竟是亲兄弟。”

  让张先生苦恼的是,弟弟送人时太小,没有留下任何照片,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弟弟当初的样貌特征,“长大后,我连高矮胖瘦都不知道,身上也没有明显的胎记,即便有人看到弟弟,也不知道就是他。”

  不过,张先生说,自己5个兄弟姐妹长得都很像父亲,如果当面辨认的话,他觉得自己能认得出弟弟。

  “不会放弃的,有一点线索都会过去看看。”张先生说,只想与弟弟见上一面,亲眼看他过得好不好,也算了却父母的遗愿。

标签: 弟弟;先生;柳祥宝;南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