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白鹤:“培训+实战”激活86个网格
2017年08月22日 15:14:09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0日上午,天台县白鹤镇鹤栖新村全科网格员胡法强再一次来到“慧飞袜业”,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经营者已按规定配备了应急灯、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

  就在此前一天,胡法强在巡查中发现了“慧飞袜业”的安全薄弱环节,便通过手机上的“平安通”APP,发布了相关情况。接到信息后的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根据职责分工,将责任流转并落实给镇消防队和相应办事处。

  随着该镇“四个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行,被聘为全科网格员的胡法强工作争取主动。他说:“我的职责是每天到每条街每条巷巡访,将发现的各种问题和村民反映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通过‘平安通’上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

  今年,该镇将全镇划分为86个网格(其中3个为行业网格),为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长、一名全科网格员和若干名兼职网格员。像胡法强一样的全科网格员,每天须在网格内开展包括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矛盾纠纷、治安隐患等内容的日常巡查。

  “作为发现问题、了解矛盾纠纷的‘探头’,全科网格员综合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其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据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镇里、各办事处反复为网格员们集中“充电”,邀请相关专家对信息报送的平安浙江APP、手机“平安通”等操作方式进行现场讲解,不断提高网格员信息录入、报送、流转和处理能力。

  一边注重“充电”,一边注重“实战”。在袜业行业区域性消防隐患整治百日攻坚战中,该镇把83名网格员结合到消防整治第一线,开展“岗位大练兵”。在对袜业户消防检查的过程中,县、镇消防部门以及县行业指导组的工作人员为参与检查的全科网格员详细讲解如何发现安全隐患,并逐一解答了全科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消防检查哪些内容、基础信息怎么填写、初起火灾如何扑救……通过“实战”,胡法强对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做到了了然于胸。他说:“边学习边实践,现在对干好这个工作的信心更足了。今后我要做好安全动态监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村民们过得安心。”

  目前,该镇全科网格员经过“培训+实战”的淬炼,已全部进入角色,现已上报信息1100多件,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00多处。

标签: 网格;胡法强;胡法;慧飞袜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