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6年台州从业人员工资水平增长情况分析报告出炉
2017年08月26日 09:42:5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台州从业人员工资水平增长情况分析报告》了解到,随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继续深化,台州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保持稳定增长。其中,机关单位工资增速最快,比上一年提高15%。

  据统计,2016年全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3139元,与2015年的56007元相比,增加了7132元,同比增长12.7%,增幅提高了6.6个百分点。

  全市工资水平稳步增长的背后,是台州经济的持续平稳发展、台州各级政府工资改革制度的不断推进,以及政策的有力支撑。

  分机构类型看,台州机关、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增幅明显高于去年。数据显示,2016年,机关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4828元,同比增幅为23.1%,增速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事业单位从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7368元,同比增幅17.7%,增速比上年提高13.1个百分点。

  机关事业单位平均工资大幅提高,主要由于机关事业单位陆续完成了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续工作,将养老保险相关费用纳入工资总额。

  相比之下,企业单位从业人员收入增幅较少,年平均工资为54222元,同比增长8.9%,增幅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其增长主要受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企业正常工资增长机制的作用等因素影响。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分别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2倍、1.68倍和1.62倍。

标签: 平均工资;台州;增幅;机关事业单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