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对机关工作人员实施临时限号
2017年08月23日 12:39:00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吴健 见习记者 黄文盈

  日前,瑞安发出《关于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工作人员绿色出行的通知》,号召该市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率先响应“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倡议,选择公共交通等环保出行方式,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保障市民交通出行。

  据悉,该通知对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同时在限号区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工作人员(含借调、临聘人员),实施临时限号规定。时间从今天起至12月31日的工作日,每天7:00—19:00,工作日日期为奇数,允许车牌尾号为奇数的工作人员私人机动车上路行驶;工作日日期为偶数,允许车牌尾号为偶数的工作人员私人机动车上路行驶。限号期间,瑞安市考绩办将联合瑞安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限号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进行定期抽查,对违反限号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记者了解到,当前瑞安市正在实施万松东路、罗阳大道综合整治工程以及瑞枫大道边坡治理工程等项目建设,临时限号举措也是为了缓解因工程建设带来的交通压力。

  林先生家住瑞安东山街道,是一名公务员。他表示,临时限号规定的确会对出行带来不便,但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还是会遵守。他提议,专门设立机关单位班车,沿途站点以机关企事业单位为主,这样不仅方便上下班,还可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

  “虽然个别人有怨言,可大多数人还是赞同的。”机关公务员李先生表示,之前大家只是倡议绿色出行,并未做到实处,这次算是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目前临时限号规定还在试运行阶段,抽查时间、违规处罚办法等细节暂未确定。除了瑞安的限号举措,温州已推出市直机关“交通文明我示范”活动,引导和督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加强自律,带头文明驾驶、文明出行。该行动涉及人员范围为市级机关(包括市本级机关直属管理的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无论是本人名下,还是非本人名下,只要归本人日常使用的机动车都需上报,如出现不礼让斑马线、开车打手机、司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乱停车、“僵尸车”、滥用远光灯、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变道、乱穿插现象等9个方面的违法行为,都会被采集信息。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每月将对违章率最高的10个市直机关单位予以通报,被通报单位要及时进行整改。



标签: 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绿色出行;瑞安市;奇数;工作日;私人机动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