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驴友夜困深山 仙居警民联手救援
2017年08月28日 16:11:1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 潘烽 摄

  8月26日晚,一群椒江驴友在仙居淡竹探险时被困深山。仙居警方联手当地乡政府及民间救援队,连夜进山搜救,最后将这群驴友平安带下山。

  当晚9时22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淡竹乡石盟垟村后面山上有13名驴友未下山,可能被困山中。该中心立即指令白塔派出所、淡竹乡政府,并联系仙居县猎鹰救援队前往搜救。

  很快,救援人员在石盟垟村附近集合,拟定救援方案。石盟垟村东面临山,白刀岩、八角金盘等驴友经常迷路被困的地方都在此山上。救援人员六人一组,兵分三路上山。这一带山崖陡峭,地形复杂,再加上当天下过两场大雨,山道十分湿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其中一组救援小组到达山顶处,但没发现被困人群。过了一会,沿山坑上山的搜救小组在一处山坑发现了这群驴友,其中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脚还扭伤了。此处正是白刀岩至八角金盘一带的无人区,再上去就是八角金盘了。

  被困驴友说,因为雨后山道湿滑,毒蛇很多,又有人员受伤,再加上他们对这一带地形并不熟悉,在救援队到来前,他们实在没办法,只有在山坑里坐等天亮,幸好救援队及时赶到。他们虽然带了线索等登山工具,可有些人只穿着短裤、短袖,万一碰到毒蛇或其他突发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在救援人员引领下,这群驴友在27日凌晨1时许安全抵达山下村庄。

  这个驴友团由14人组成,26日上午9时许从石盟垟村附近上山。下午6时许,有一名驴友因浑身被雨淋湿和体力不支,决定先行下山。这名驴友下山后,一直联系不上尚在山上的13名驴友,于是报警求助。

标签: 驴友;救援人员;搜救;救援;八角;毒蛇;山道;地形;报警;猎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