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驾驶无牌车闯卡闹事 肇事人获刑八个月
2017年08月30日 10:40: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在温岭,交警查酒驾致人死亡”这个谣言,一度在微信朋友圈传播。事后,造谣者被处予行政拘留。近日,这起事件涉及的闯卡肇事人徐某以妨害公务罪获刑。

  徐某今年51岁,家住温岭市城南镇。今年5月22日18时30分,他驾驶一辆无牌轿车途经城南镇下街红绿灯附近。当天,温岭市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在该路口设卡查违法驾驶。徐某驾驶无牌车辆,又未系安全带,引起了执勤人员的注意。

  交警挥手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徐某认为之前交警对其车队的事故处理不公平,存有不满情绪,不但没有停车,反而踩着油门驶向辅警小陈。小陈闪到车辆驾驶室这一侧,伸手拉住方向盘。徐某见状很生气,慢慢将车停了下来,趁小陈不注意时,打了小陈的面部。之后,徐某下车,仍拒不配合检查,并咬伤一名交警和一名辅警,同时造成另两名辅警多处受伤。后经鉴定,有三人的损伤程度已构成轻微伤。

  被交警制服后,徐某躺地不起,引起群众围观。之后,120救护车将徐某送往医院检查。当晚,徐某回家了。5月24日下午,徐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此事件发生后,网上出现了“交警队查酒驾打死醉酒司机”“交警酒后查酒驾还打人”等谣言,警方澄清了事实。

  庭审时,徐某对指控事实无异议,自愿认罪。法院审理后认为,徐某以暴力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8月22日,温岭法院一审判处徐某有期徒刑8个月。

标签: 交警;妨害公务;城南镇;温岭市;谣言;停车;暴力方式;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