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谎称公安有关系 老汉骗了熟人8万多
2017年08月30日 10:40: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一个熟人被抓了,仙居的杨老汉谎称自己在公安有关系,借机骗得8万多元钱。近日,仙居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今年60多岁的杨某是仙居本地人,几十年来一直靠种杨梅为生。年纪越来越大,杨某的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还患上了血栓,生活逐渐潦倒,想要改善下生活却找不到门道。直到去年9月,杨某在微信上得知熟人宋某的老公在杭州被抓,便产生了从中获利的想法。

  随后,杨某多次告诉宋某自己在杭州有熟人,可以帮她把老公保释出来。由于杨某是自己叔叔的好友,两家人关系也不错,病急乱投医的宋某便相信了杨某的谎话。

  办事需要花钱,相信杨某有这个能力后,只要杨某张嘴要钱,宋某都是第一时间送上。几个月的时间里,宋某先后三次给了杨某现金8.3万元、两条香烟和两瓶五粮液,还一起去了几次杭州。而每次说去杭州走关系的杨某,在拿到东西后并没有帮宋某办事,只是在杭州城逛上一圈再将东西据为己有。

  钱花出去不少,可老公取保候审的事却迟迟没有进展。宋某几次找到杨某,杨某都以各种理由敷衍。眼见日子越来越久事情却毫无进展,宋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今年5月初,宋某再次询问杨某事情进展,眼见对方还在敷衍自己,气愤的她直接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到案后,杨某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并赔偿了宋某的损失取得对方谅解。

标签: 老公;杭州;熟人;病急乱投医;家人关系;取保候审;身体状况;保释...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30528054333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