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湾清风】违规办丧事,路桥2名党员受处分
2017年08月31日 15:26: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个别党员干部在操办丧葬事宜问题上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近日,路桥区纪委就通报一起相关问题。

  据了解,8月9日,路桥区路北街道南洋村党员王某方(逝者儿子)、王某(逝者孙子)在操办长辈的丧事过程中,送葬花圈数量超标、送葬车辆改装、队伍在主城区划定的禁游区内漫游,干扰交通秩序,违反了《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区进一步加强丧葬礼俗管理工作的通告》等规定,造成不良影响。8月18日,王某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南洋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受到警示约谈处理。

  “近几年来,我们一直倡导厚养薄葬、节俭办丧,通过宣传和整治,社会上的丧事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已有所遏制。但是丧葬礼俗毕竟流传数千年,有些观念和行为要彻底扭转改变还需进一步引导。”路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本着有责必问、问必从严的态度,路北街道纪工委严肃查处了这一起违规操办丧葬事宜的问题。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对案件的查办,警醒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引领作用,办丧事要更加文明、更加节俭,更加符合文明社会的要求。”

标签: 礼俗;党员干部;丧葬事宜;送葬;节俭;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