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他要单身,十年妻子竟是“假面人”
2017年08月31日 15:25: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对于三门男子陈康民(化名)来说,婚姻之路着实有点悲催:年纪轻轻被婚姻套牢,结婚六年,才知道妻子比自己整整大了14岁。

  他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妻子,当年是以侄女的身份跟他谈恋爱。登记时,也是拿着侄女的身份证登记的。前年干脆离家出走,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无奈之下,陈康民状告民政局,请求撤销婚姻登记。日前,三门法院审结了该起行政撤销案件,判令民政局依法撤销婚姻登记行为。陈康民终于恢复了单身。

  24岁那年结婚当了爹

  今年34岁的陈康民,出生在三门农村。高中毕业后,和很多想改变生活的年轻人一样,去了宁波打工。

  2006年秋天,陈康民认识了老家安徽的孙小丽(化名)。那年,陈康民23岁,孙小丽说自己也是23岁,比他小几个月。两人相谈甚欢,开始谈恋爱,关系也趋于稳定。

  2007年8月,陈康民和挺着大肚子的孙小丽,在三门民政局办理了登记结婚。当年11月,女儿出生。

  迁户口时发现

  妻子比自己大了整整14岁

  本以为领了红本本,有了爱情结晶后,两人的感情会更加坚固,家庭生活更加美满,但婚姻生活并非想象中那么顺利。那份因为新生命带来的喜悦,很快过去了,日子是一地鸡毛。

  两人经常吵架,感情越来越糟,2011年,孙小丽干脆离家出走了。

  2013年春节前,陈康民好不容易将孙小丽找了回来。两人约定,为了女儿,好好过日子。

  为了让孙小丽更有归属感,陈康民决定将她的户口迁到三门。只是迁户口的事,简直像原子弹,将陈康民炸懵了。

  在派出所,他知道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跟他一起生活了好几年,他女儿的妈妈,并不叫“孙小丽”,而是叫“孙春花”(化名),也不是比自己小两个月,而是整整比自己大了14岁。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这个“孙小丽”又是谁?原来她是孙春花的侄女。

  在派出所民警的质询下,孙春花无奈道出了实情,她真心喜欢陈康民,心里明白对方要是知道自己比他大14岁,两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于是,一开始就冒用了侄女的身份。结婚时,也拿了侄女的身份证去登记的。

  在知道真相后,一开始陈康民是非常气愤妻子的隐瞒行为,但想想这么多年的感情基础,关键是女儿,最后他选择了原谅:不管你是孙小丽,还是孙春花,只要愿意好好过日子,既往不咎。

  但相敬如宾的日子,没过多久,生活又进入原来的模式:无休止的争吵,冷战。前年春天,孙春花又离家出走了,之后一直杳无音信。

  这回,陈康民真的是心灰意冷了。无奈之下,他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因孙春花是假冒他人身份办理婚姻登记,法院无法以离婚纠纷受理。

  今年4月,他一纸诉状将民政局告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依法撤销婚姻登记。几天前,法院判决出来了,撤销民政局对原告陈康民与“孙小丽”作出的婚姻登记行为。

标签: 婚姻登记;民政局;侄女;离家出走;法院;户口;结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