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老赖”假装帮找人想溜 被一眼看穿现场“拿下”
2017年08月30日 15:58:11 来源: 温州晚报 周蓓蓓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瓯海区人民法院开展“秋收会战”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兵分两路开展执行。其中,一路为查扣组,拘传拘留一批规避执行的老赖;另一路为清房组,集中腾空处置一批房产。

  记者跟随查扣组一行,一共前往3处失信被执行人的住所。当行动小组到达失信执行人叶某的服装店时,叶某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出店门,执行干警问她哪里去,她称自己去帮法院执行干警找人。而她,正是法院干警要找的失信执行人。

  据瓯海法院执行局代理执行员陈凯舟介绍,46岁的叶某是瓯海梧田人,牵涉一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案件标的额为21万余元,她为借款的担保人之一。但据借款人苏甲和另一担保人苏乙称,叶某才是该借款的实际使用者。事情发生后,苏乙已偿还债务5万元,苏甲表示让叶某履行一部分债务后,余下债务可由其偿还。而在执行过程中,叶某不申报财产,且拒绝接听法院电话,一直躲避执行。此次行动中,叶某被拘传。

  在清房组的行动中,腾空了一处位于市区的三层别墅,面积600多平方米。别墅男主人黄某是原瓯海区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从事炒房,女主人金某是温州市某医院的护士。据执行干警介绍,黄某和金某无力偿还各银行贷款及其他个人借款共5400多万元。经瓯海法院执行,已依法处置被执行人黄某名下的11处房产,目前黄某仍有3700多万元债务未偿还。当天,瓯海法院清点别墅内财物,对该房产进行查封。

  本次执行行动一共前往6处执行现场,停水停电1处房屋,拘传2名失信执行人,在公安协助下在动车站控制2名失信被执行人,清点、查封2处房产。该院在“清房风暴”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28日,累计腾空111处不动产,其中当事人自行腾空81处,强制腾空11处,缴纳保证金19处,采取限水限电6处,采取拘留罚款制裁2人。

标签: 执行;房产;拘传;清房;法院;债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