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七夕夜,“校长”来电向新老师借钱
2017年08月31日 15:25: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网友“泡芙姐姐”@台州晚报:我今年大学刚毕业去找工作,被一所教育学校录取了,本来挺高兴的,可是在入职前,竟然被一个假领导骗走了1.6万元。都怪我太大意,现在这钱能不能追回来都不知道。

  记者核实

  网友“泡芙姐姐”叫小叶,今年22岁,温岭城南人,目前居住在玉环沙门。

  今年7月中旬,小叶大学毕业,并顺利获取了教师资格证,毕业后她很快找到了工作,应聘到温岭市某教育学校就职。

  临近开学季,小叶翘首企盼着新入职的那天。8月27日,小叶高高兴兴去学校开了会,还见过了校长。没想到“七夕”那晚又接到了“校长”的一个电话。

  8月28日晚上9时左右,小叶正在家看电视,一个171开头的陌生电话打了进来。“喂,是小叶吗,我是温岭市某教育学校的校长啊!”话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是普通话男声。

  想着头天刚见过校长,小叶以为领导突然来电有什么事,她有些紧张地问道:“校长好,这么晚了找我有事吗?”

  “哦,没什么,就是提醒一下,明天到学校报到的事,一定要准时啊!”电话那头的男子说。小叶乖巧地连连应答,对方也没说什么便挂了电话。

  8月29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小叶刚出家门,准备去学校报到。这时,她又接到了前一天的那个“171”开头的电话,还是昨天的男声,这次,小叶一接电话,就热情叫对方“校长”。

  “小叶,有件事麻烦你一下。”电话那头的男子连忙接话,学校现在刚来了两位领导,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想私下拿点钱给他们,“但是我身份特殊,不方便直接转钱给他们,能不能请你先借我点钱转过去,反正你马上来报到了,一到学校我就还你。”

  想着毕竟对方是校长,不能因为不借钱得罪了他,而且等下就要去学校报到了,钱也不怕拿不回来,小叶便答应了。

  对方一开始表示需要6000元,并给了小叶一个叫魏某的银行账号。小叶便通过ATM机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了6000元。

  不久后,对方又打来电话说,“因为是通过ATM机转账,不能及时到账”,又给了小叶另一个叫某燕的银行账号,要求小叶向该账号现金存款6000元。

  可还没参加工作的小叶哪来那么多钱,之前转了的6000元还是父母给的生活费,但考虑到对方的身份,她没有办法,只好又向父母要了6000元,并通过ATM机以无卡存款的方式,向对方提供的账号存款6000元。

  后来,对方又要求小叶往同一个账号里存款一万元。小叶很无奈,只能又开口向父母要。等小叶存完后,一下被要走了1.6万元的父母觉得这事很奇怪,提醒她有些不对劲。可当小叶想询问详细情况,再打电话给对方时,已经联系不上了。小叶这时才醒悟过来,马上到沙门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了小叶的学校,确定学校校长没有给小叶打过电话,更没有向她借过钱。于是,民警立即向银行申请紧急止付。

  据了解,因为通过ATM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要24小时到账,小叶一开始通过ATM机转账的6000元被当即追回了,但后来实时存款的1.6万元却已被对方取走,一时难以追回。

  小叶着实后悔,“都怪我太大意”,如今这钱能不能追回来,她心里也没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ATM机;电话;校长;学校;转账;账号;存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