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企业500强
2017年09月12日 10:47:2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周丽丽

  近日,2017年《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暨《中国装备制造业100强》排行榜发布。 它是目前制造业企业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榜单之一,由中国制造企业协会、中国行业信息统计协会和焦点中国网发起主办,对超过11000家利润总额在5000万元至470亿元之间的中国内地制造型企业进行了数据采集研究。

  据统计,2017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总部所在地涉及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入围企业数量前三地区分别是山东、浙江、江苏,入围企业数量分别为73家、72家、56家。在浙江72家入围企业中,我市有三家企业,分别为: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排316位;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排434位;伟星集团有限公司,排457位。

  在上榜的企业中,国有企业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我市三家民营企业的表现还是获得了各方的认可。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原料药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近日,其控股子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其申报的二甲双胍缓释片的新药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这意味着其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炊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现在已经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炊具研发制造商,中国厨房小家电领先品牌。苏泊尔拥有明火炊具、厨房小家电、厨卫电器三大事业领域和丰富的产品线,全面满足厨房生活需求。旗下生产的炊具及生活家电产品销往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压力锅、炒锅、煎锅、蒸锅连续多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电饭煲、电压力锅、电磁炉、电水壶市场占有率也跃居行业第二的领先地位。

  伟星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近三十年持续稳健发展,现已成为产业专业化、信息网络化、经营国际化、管理规范化的国家级集团公司。公司形成了以服装辅料、新型建材、房地产、工艺饰品为四大支柱产业,集商贸、金融投资、光学制品为一体的经营格局;建立了临海伟星辅料工业园、临海伟星高新技术工业园、深圳坂田伟星工业园、上海奉贤伟星工业园;开辟了覆盖国内各大中城市和辐射全球的营销网络。

标签: 中国制造;中国;炊具;工业园;苏泊尔;浙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