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社保办到家门口
2017年09月21日 12:02:48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鲍雯霞

  “我们的社保卡原本是村里统一去县城办的,但上次把我家孩子的给漏掉了,这不,听说镇里也能办,就特地赶过来,真的挺方便。”近日,在三门农村商业银行沿赤支行三角塘分理处,刚给孩子办好社保卡的村民郭芳芳感慨道。

  这正是得益于社保服务延伸到基层的举措。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点里专门开设了社保专柜,配备了专业的社会保障卡制卡设备,与三门县社保中心的网络对接,并有效整合了社保服务和银行金融服务,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减少投入。

  “最近来办理社保卡的人比较多,平均每天都会办出十多张,以之前未办理成功或信息不正确等情况居多。”三门农村商业银行沿赤支行工作人员何伟兵介绍。

  今年以来,三门县社保中心依托三门农村商业银行基层网点多、辐射范围广的特点,与其共建信息平台,先后在浦坝港、花桥、横渡等6个乡镇将社保中心“搬”进银行,实现了社保业务和相关银行业务的一站式办理。自6个乡镇网点开通以来,已累计发放社保卡6600余张。

  “我们积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灵活运用社保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创新管理、优化流程,为来自乡镇的老百姓解决过去办理业务繁琐、必须往县城跑的难题,实现社保和银行互联互通。”三门县社保中心副主任杨兴蓬说。

  据了解,在“最多跑一次”事项中,三门县社保中心共梳理了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工伤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等17个主项,其中包含了92个子项,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经办服务新模式。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推动,有效助推了工作效率的提高,不仅让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服务延伸基层带来的便捷,也对社保部门的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杨兴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结合本地实际,适时、逐步推进无纸化审批系统,更好地将“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腿”,让企业和群众更方便。

标签: 社保;三门县;社会保障卡;服务;郭芳芳;县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