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5天,300余司机“栽”在开车接打手机上
2017年09月21日 12:02:3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徐晔 通讯员 杨斌

  9月5日起,市区137个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开始抓拍驾驶时接听、拨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至9月20日,我市共有300余名司机因开车时接打手机被抓拍,处记2分,罚50元。

  昨天上午,因为开车接了个电话,市民杨先生来到交警部门处理罚单。“以后我一定专心开车。”他说。

  开车接打手机,不仅是一种驾驶陋习,更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时刻影响着道路交通安全。

  根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日常检查统计,司机边开车边接打手机,首先会降低车速,这就带来通行效率低下。其次,开车时使用手机的反应速度会比酒驾慢,发生车祸的概率也比正常驾车高,而且刹车的反应速度要慢,所以,等意识到前方危险,往往已经来不及。

  昨天,在交警部门的交通违法监控录入平台上,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校验最近一段时间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开车接打电话违法行为。“开车接打手机的违法行为,平时容易被司机忽视。”为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自律,驾车途中不接打手机,以避免事故发生。

标签: 手机;开车;交警部门;司机;交通技术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