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广告吹得太“杀甲” 椒江一网店被罚了1万元
2017年09月25日 15:01: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近日,椒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信,称位于章安街道建设村的一家商贸公司在网店上对商品夸大宣传,对消费者造成误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查处。

  接到举报后,椒江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商贸公司实地检查,发现有一款名为“2017新款韩国个性墨镜男士明星款、吴亦凡杨洋太阳眼镜女李易峰同款”眼镜正在销售,累计评论1631,成交760笔。

  该眼镜的宝贝详情中有“抗冲击性比普通镜片提高100倍”、“ive系列太阳镜100%隔离波长为315mm~380mm的紫外线”、“比普通玻璃镜片减轻80%重量”等宣传语。

  经查明,老板为更好地宣传商品提高销量,凭空虚构了这些数据和广告语。

  椒江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法。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罚款1万元。

  时下,网络商品虚假宣传现象较为普遍,在监管部门加大对辖区内网店店铺的巡查的同时,消费者应当在购物时擦亮眼睛。如发现虚假宣传的商品或商品与宣传不符,应当及时截取宣传图片,并保存QQ、旺旺等聊天记录以及订单截图等相关凭证,拨打12315投诉。

标签: 宣传;执法人员;商贸;相关部门;章安街道;当事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