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本周多弱降雨 气温逐渐走低
2017年10月09日 09:00:3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章诗荟

  有人曾说:中秋是秋的转折点,前半秋是清风送爽,秋云淡泊,秋阳弄光影,忽吐半林红。到中秋则是冷月无声湿桂花,秋阴一天天重,蒹葭苍苍,草木萎黄,田地已收获,风高榆柳疏。一场秋雨一场寒……在满城弥漫的桂花香里,国庆和中秋的小长假结束,今天大家开始重新上班了!

  昨天迎来寒露节气,露已寒,将为霜。按照《礼记》的记载,这可是个从骨子里都透出肃杀之气的节气,可今年的寒露,台州似乎体会不到这个节气该有的凄零之感。回顾今年这个国庆小长假的天气,一头一尾的最高气温都快要接近30℃,虽然“首尾呼应”、“有始有终”,但也让入秋的行程再度以失败告终。

  虽然中秋已过,桂花也开了,但今年台州的秋天迟迟未来。平均一下,台州入秋日是9月底10月初。这秋天来得一年比一年晚了……国庆长假的最后两天里,台州重回晴好升温天气,太阳小小露脸,一举击败前些天多云的凉爽,重新让人感觉到了热。

  虽然今年寒露气温不低,但昼夜温差大,一早一晚还是挺凉的,请大家做好保暖措施,切莫贪凉。

  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我市多弱降雨过程,气温前高后低。周一、周二受偏东气流影响有时有阵雨,气温偏高;周三后期至周四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弱降雨和较明显的降温过程;周五至周日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天气为主。另外,周四至周五沿海海面有8至10级偏北大风。周最高气温29℃至31℃。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7℃至19℃,其它地区20℃至22℃。

  

标签: 桂花;小长假;台州;节气;最高气温;国庆;冷月;萎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