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真不划算!100元买假证换来20天拘留
2017年10月10日 14:58: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徐向道 应彬智

  近日,来自贵州六盘水的李某手里拿到一张处罚决定书。被送进拘留所的那一刻,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当日下午,李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两项合并被处以罚款6800元,拘留20天的处罚。

  原来,9月17日晚上,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的民警们正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收费站进行检查。当晚7时左右,一辆中型厢式货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范围。接过“孙某”的驾驶证,现场胡警官立即对驾驶证信息提问,眼前的这位“孙某”对答如流。不过富有经验的胡警官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他觉得“孙某”的回答状态、驾驶证上的字体都存在令人怀疑的地方。

  为了进一步核实信息,胡警官通过公安网络查询,发现网上“孙某”实际的准驾车型是A1A2,而眼前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只登记A2,胡警官确定“孙某”的驾驶证是伪造的。随即,再通过人口信息平台的查询,驾驶员本人的相貌和平台上的相貌显示并不是同一个人,眼前的司机并非是网上登记的孙某。

  在证据面前,眼前的司机终究还是说出了实情,称自己的真名叫李某,驾驶证上除了照片外,其他身份信息是同村邻居孙某的。李某承认为了能够驾驶车辆,他偷偷记录下孙某的驾驶证信息,并花了100元钱叫人照此制作了一本假证,随后就偷偷上路驾驶,而他自己从未考取过驾驶证。

标签: 驾驶证;警官;拘留所;相貌;决定书;处罚;对答如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10550207182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