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精准招商 逆势攀高
2017年10月11日 10:11:49 来源: 台州日报

  1至9月,共引进企业45家,已投产9家,总投资30多亿元……今年以来,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精准招商,逆势攀高,用一组漂亮的数据,刷新了十多年来招商引资最好成绩。

  三门县沿海工业城是三门的“三港三城”之一,也是三门的“经济之城”,但近几年招商引资因各方面原因停滞不前。为加快工业城经济发展,今年年初,工业城管委会领导班子转变观念,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以情招商、以企招商、以城招商”,实现招商引资“大裂变”。

  今年6月,工业城招商小组赴丽水开展“点对点”招商引资,发现浙江森柯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筹)具有高附加值、低污染、高产出的优势。为引进该企业,招商小组多次上门攀亲、洽谈,最终该企业被他们的情意感动,同意来工业城投资兴业。目前,该企业通过招拍挂形式,准备竞拍30亩土地,将企业全部搬迁到沿海工业城。据了解,该企业预计总投资1亿元,明年6月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多元,年税收1200万多元。

  在以“情”招商的同时,工业城管委会还采取“以企招商”。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减震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06年入驻沿海工业城,和世界500强企业、世界第二大减震器生产公司美国MATholding公司有业务往来。2016年底,工业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得知MATholding公司有意向到工业城落户投资。今年年初,工业城招商小组多次到该企业洽谈对接,全程跟踪,确保项目在工业城落地。经过多方不懈努力,西格迈股份有限公司、美国MATholding公司共同合作投资,成立浙江凯博瑞西格玛减震器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落户沿海工业城,5月份试产,6月份投产。据悉,该公司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年产值达6亿元。

  近年来,受工业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一些入驻工业城的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出现土地(厂房)闲置状况。为此,工业城管委会利用现有的闲置土地“以城招商”,腾笼换鸟,实现闲置土地(厂房)有效利用。

  此外,工业城管委会还通过加快园区道路修复、绿化、亮化和入城口景观提升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并推动恒河商业广场、物流中心等工程早日竣工,营造良好的招商硬环境。同时,坚持全员驻企联络服务,建立全程代办、包办制度,全力推进引进项目快审批、早落地、速投产,努力营造招商软环境。

  截至目前,凯博瑞西格玛减震器、恩达工贸、东利建材等45家县外企业以租赁、转让等方式落户工业城。据估计,今年,工业城可实现产值60多亿元,创税收2亿多元,比2016年分别增长50%和20%以上。

标签: 招商;工业;企业;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