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实施“凤凰行动”计划 2020年力争上市公司700家
2017年10月11日 08:39:37 来源: 每日商报

  浙江省政府日前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到2020年,浙江力争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300家,同时60%以上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年均并购重组金额达到800亿元以上,进一步巩固提升浙江在资本市场上的全国领先地位,建设金融强省。

  记者9日从浙江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推进“凤凰行动”计划,浙江将主要实施企业股改培育工程、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及并购重组行动。到2020年,浙江每年将新增股份公司800家,上市公司和重点拟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000家,全省上市公司数量倍增、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额实现倍增,全省上市公司累计并购达到1000起、金额达到4000亿元以上。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张雁云表示,通过“凤凰行动”计划,到2020年,浙江将打造若干以上市公司为龙头、产值超千亿元的现代产业集群,培育80家市值200亿元以上、20家市值500亿元以上、3至5家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梯度发展队伍,引领和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作用显现。

  据悉,截至9月底,浙江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485家,总市值约7.6万亿元,其中境内上市公司今年新增69家、总数达397家,位居全国第二。今年1-8月,浙江上市公司共发生并购重组226起、总金额873亿元,其中境外并购30起、涉及金额216亿元,包括吉利集团并购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以及英国莲花汽车公司等案例。据新华社

标签: 浙江;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