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精彩“台马”热盼你来
2017年10月11日 15:05:58 来源: 台州晚报

  “要想认识一座城市,跑步是最好的方式,要想深入这座城市的生活,跑步也是最好的方式。”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12日,在台州体育中心鸣枪开跑。那么,本届“台马”筹备情况如何,赛事有何新变化及亮点?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冠名商签约仪式。较往年,本届“台马”又有新的提升,无论是线路规划、竞赛管理,还是选手服务、志愿者工作等都进行了优化。此外,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再次冠名“台马”,标志着我市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

  新增中国籍名次奖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参赛总人数为10000名,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名、半程马拉松3000名、迷你马拉松5000名。从开通报名到截止昨日,总报名人数达9180人,其中全程报名人数为1180人,半程和迷你的名额已全部报满。

  今年的线路延续去年的风格,将经过台州都市中心,城市广场、绿地、地标建筑等。全程串联起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都市时尚,全景式展现台州城市形象,为参赛者创造愉悦的运动环境。

  而在奖金方面,今年的总奖金额达到36.8万元。据了解,除了总名次奖和台州市民奖外,今年还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名次奖。不过要注意的是,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同时获得总名次、中国籍名次和台州市民奖奖金的个人选手只发放奖金金额最高的一项,不重复发放。

  同时,赛事期间,主办方将举行台马训练营、台马接力赛、线路体验、台州特色跑团推选活动、马拉松嘉年华、台马摄影大赛、开幕式、起跑仪式、颁奖仪式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台州马拉松不仅是一次体育赛事,也将是一次台州人精神的集中体现。通过本土企业冠名赞助、市民的广泛参与,体现凝聚、跨越的精神。”台州市体育局局长、台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卢颖才说,“我们欢迎广大路跑爱好者朋友报名参赛。同时,我也想提醒一句,大家要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项目,量力而行,重在参与,享受快乐。”

  吉利汽车第三次冠名“台马”

  发布会上,本届“台马”冠名单位正式确定,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台马’是吉利故乡全力打造的一个赛事品牌,速度与激情,台马的性格,就是吉利的性格,更是台州人的性格。”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说,“今年再次和‘台马’携手,同样希望继续支持家乡的体育事业,助力台州马拉松成为台州的一张‘金名片’,向社会各界展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而随着今年“台马”宣传力度的加大,吉利汽车在传播方面也相应作出了一些安排。除常规手段外,在吉利的各个终端,将推出台马的主题形象海报,并在起终点全力参与今年“马拉松嘉年华”的展示环节,安排丰富多彩的现场节目。同时,为比赛提供主要的赛道用车,展现吉利的品牌形象。

  “今年‘台马’的理念是‘极致服务’,这与吉利的理念是一致的。”宋兆桓说,“为此,我们配合组委会,安排了赛前的线下活动:台马接力赛、赛道体验等。活动对吉利的用户开放,通过活动,体现吉利的服务品质。同时,我们还将在比赛当日组织吉利跑团方阵,为吉利的客户提供一个参与台马的机会。”

  2017“台马”全新升级

  “今年是我们青鸟体育运营‘台马’的第二年。2016‘台马’结束后,我们进行了广泛调查和认真总结,对于参赛选手所提出的关于线路规划、竞赛管理、参赛体验等方面所存在的不足作了梳理和重新规划。今年的‘台马’,我们有针对性地作了一些安排。”温州青鸟体育董事长钱玫赟说。

  那么,今年“台马”究竟有何新的变化?

  首先是在线路规划中,将通过设置加油点、击掌点、补给点、娱乐点等方式,来增加选手的参赛体验。同时,通过各个点的展示,给台州市民、文艺团体一个与参赛选手交流,展现台州城市形象和市民热情的机会。

  在选手服务方面,主办方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推出管家式服务。除竞赛流程外,从选手报名开始,整合台州各类服务资源,为他们提供交通、食宿、旅游、娱乐、赛后恢复等一条龙服务资讯,并设立资讯台,专人负责应答服务。

  在城市形象方面,提前通过系列线下活动,发动市民参与,并征集市民志愿者服务队,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台马加油站等形式,让广大市民成为传播台马形象、台州城市形象的窗口。同时,在赛道关键节点,加强气氛布置,并提前动员沿线商家参与,亮出形象、亮出品牌、亮出热情,营造赛事气氛。

标签: 台州;名次;国际马拉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