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8天不休息,就为了两个字︱台州书记市长的国庆长假
2017年10月11日 23:50: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王奔 尤佳丽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王奔 尤佳丽)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台州市委书记、市长在忙啥?

  忙的是“平安”二字。

  将“会场”开到现场,把“平安”二字镌刻在心。翻开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的日程表,国庆长假第一天,他便深入台州市火车站、物流园区等场所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在台州火车站,王昌荣检查车站安检系统和监控系统;在黄岩天天快递有限公司,王昌荣又仔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现场出考题,抽查工作人员消防技能掌握情况。

  在台州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王昌荣查看指挥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加强信息化建设,用好大数据平台,对接基层警力,不断提升主动防控的能力。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节那天,王昌荣依然奔波在安全检查的路上。

  王奔 摄

  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王昌荣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温岭暗访督查平安建设情况。王昌荣随机转入温岭市横峰街道一幢三层楼房,从逃生楼梯进入二楼后发现,本来就不宽敞的空间被隔成一个个3到5平方米的小房间,既当卧室也作厨房,消防安全隐患显而易见。

  “村里有多少鞋企?有多少出租户?有没有造册登记?类似这样的出租房,你们有没有认真排查整改过?”面对闻讯赶来的村干部,王昌荣表情严肃。

  在沿街的网吧,王昌荣叮嘱网吧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大值班巡查力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做到人人懂消防知识、个个会使用消防器材。

  声声叮咛,犹在耳畔。字字句句,熨帖着百姓的心。

  “各级各部门要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拿出台州式的硬气,切实负起责任,集中精力、全线压上,加强管控,守好每条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日, 王昌荣在相关会议上如是说。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100-1=0’的道理,深刻认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道理,深刻认识重大隐患就是定时炸弹的道理,深刻认识责任落实不到位是最大短板的道理,深刻认识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迫在眉睫、必须背水一战的道理,深刻认识亡羊补牢坏事可以变好事的道理......”10月4日,在维稳安保工作会商会上,王昌荣说道。

  事故、隐患是表象,内核和根子是台州低小散的产业现状。破解桎梏的可行路径,在督查调研的路途中,在密集、连续召开的会商中,越发清晰起来。打破现有利益格局,克服旧的生产生活习惯,是时候为百姓平安上一道稳稳的安全锁了!

  “着眼长效治本,推进传统产业的彻底转型,才能彻底铲除台州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土壤’。”长假结束的上班第一天,在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昌荣说,要深刻认识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是实现发展提质增效的华山一条道,唯有转型才能再创新辉煌。下一步,台州将借着十九大的东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东风、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现场会的东风,深刻汲取玉环民房火灾事故教训,总结运用椒江医化行业整治、三门橡胶行业整治等好的经验,按照“彻底告别‘三合一’、小微企业进园区、民房群租旅馆化、职工住进宿舍里”的思路,进一步研究具体措施。

  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赴椒黄路三区,检查人员密集商业场所安全工作。“你们的消防通道在哪里?”在黄岩奥特莱斯广场,张兵看到一家店铺消防通道被纸箱侵占,严肃要求整改。在路桥中盛广场,前来消费和吃饭的顾客摩肩接踵。张兵立刻叫来现场管理人员,要求落实好相关预案,发生紧急情况时怎么疏散人群、往哪里疏散人群,必须做到心中有数。

  “银泰要以泰为先,才能金银如山。”在椒江银泰城,张兵语重心长地说,他检查商场消控室,查看了相关人员资质和制度,要求商场管理方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顾客人身安全。

  “临海市客运中心、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大洋创业基地......”10月7日,张兵率检查组赴临海市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告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尤佳丽 摄

  检查市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在温岭考察智能消防设备生产企业;参加全市维稳安保工作会商会;赴临海检查安全工作........

  一份假期的日程表显示,张兵的脚步没有停歇,几乎每天都忙碌在路上。

  国庆长假,安全不放假,台州各地各部门同样休假不休兵。整个台州都动员起来,掘地三尺、翻箱倒柜查找隐患、整改落实。

  椒江在全区开展区级部门结对村居“平安大会战”活动,由75个区直部门的2000余名干部,与街道干部同职同责同考核,分别包干275个村和41个社区,将机关干部下沉到一线,将平安责任落实到人;

  黄岩2100余名机关干部直把“国庆节”当“劳动节”,全面发动,严查消防隐患,铁腕整治,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以10月5日一天的时间为例,全区新排查4589家,发现隐患或违法行为1446处,整改隐患或违法行为1437处,查封或关停120家,行政拘留4人;

  这个国庆,路桥规定313个蹲点组分赴联系村(居、社区),入户对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情况、出租房“旅馆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督促、帮扶村(居、社区)和镇(街道)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做到隐患排摸100%、问题整改100%、教育培训100%、责任落实100%。

  ……

  还有很多很多。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家以安为贵。

  平安,是人民永恒的追求,是国家长治的基础,也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

  如今的台州,孜孜追求的,正是创建“大平安”。

  (部分内容整合自台州日报)

标签: 台州;书记;平安建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