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
深入村社保平安 台州三门万名干部“下沉一线 清零隐患”
2017年10月12日 15:44:57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浙江之声记者洪小燕 通讯员李贝妮、鲍雯霞、方正义报道)全面推进专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主责部门认真整改,不留死角,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真正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发动“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乡贤等社会各界认识参与互动,化解信访积案……初秋时节,三门湾畔,一场建设平安三门“干部下沉 隐患清零”主题活动在蟹乡大地深入开展。

  从县领导到机关干部,从普通党员到村社一线,三门县共发动万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社解民忧、除隐患、保平安,排查隐患1300多处,整改1000多处。通过打响歼灭安全隐患的冲刺战、全民战、必胜战,忠诚保平安。

  干净整洁的出租房楼道,穿起“外衣”的电线电缆,整齐摆放的逃生绳、灭火器……10月10日晚,三门县基层党建巡查组一走进海游街道城西村,入眼便看到这样的景象。但在此前,这里杂物堆积,存在多处安全隐患,为此,该村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督促整改,一改以往乱象。现在,他们又正卯足劲走进其他群众家门,排查整改隐患,力争做到隐患“清零”。

  眼下,出租房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正紧密进行中,同时出租房星级评定、智能充电桩安装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截至目前,星级挂牌公示4800个,完成总数62%;安装智能充电桩1132个,其中10人以上企业完成860个,居民小区完成172个;10人以上群租房旅馆化整改120个,完成总数30%。

  跟踪复核不稳定问题,清零矛盾纠纷;开展治安大巡防,清零社会治安问题;实行“八个一律”等措施,清零消防安全隐患;因案施策、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化解信访积案……领导带头包干乡镇(街道),部门联系包干重点村,党建巡查组跟踪督导,全县上下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消除了一个又一个安全隐患,对此百姓纷纷点赞。

  当晚,珠岙镇珠岙村的40余名党员干部正兵分四路,打着手电,穿梭在全村各个区块巡逻,宣传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及时消除矛盾纠纷等隐患,为村居群众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现在村里每晚都有人在巡逻,不仅治安更好了,而且消除了很多安全隐患,这下我们老百姓就更放心了。”正在村里广场上纳凉的郑大爷笑呵呵地说。

  如何助推各级各部门迎头赶上?9月25日至10月8日期间,三门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尤其是坚决遏制较大及其以上事故的发生。

  9月29日,亭旁镇祝家村干部万万没想到,因为没有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被该镇党委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5件,结案10件,问责33人(包括已立案暂未处分5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0人,诫勉谈话9人,警示提醒约谈4人,解聘2人,通报批评3人,发放纪检建议书1份。

  “接下来,我们将全县动员,全面发动,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到一线,责任落实到一线,隐患清零在一线,打一场歼灭安全隐患的全民战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表示。

标签: 治国理政;台州;三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