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到这里行人司机“两眼一抹黑”
2017年10月18日 09:56: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隔离带的目的是为道路出行更安全、更畅通。昨天,椒江三甲的张先生致电本报民情365,反映机场路开发大道以南一段,因为隔离带过高,挡住了行人和行车的视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昨天,记者现场体验表明,该路段中间的绿化树长高,导致路口视线遮挡,相关部门该抓紧修剪了。

  反映

  隔离带挡住视线,差点出事故

  家住三甲街道的张先生,在台州商业街上班,早出晚归,驱车常走机场路。

  “多危险啊。”说起前天早上的那次情景,张先生还心有余悸。

  大约是早上7点30分左右,他按正常时间从家里赶去上班,开车沿着机场路从南往北,行至开发大道以南,即沙北村路段。

  “幸好我路况熟悉,幸好礼让行人也习惯了,幸好那人反应也灵敏……”张先生回忆道,当时,他习惯性在沙北村加油站那个路口刹车减速,但还是没看到从西往东窜过来的电瓶车。

  张先生说,那时他行驶的是最左侧车道,即直行的超车道,在路口时,因为隔离带过高,他根本看不见行人骑车过来,而骑车的那位年轻人也说没看见张先生的车子,幸亏他也紧急刹车,且下意识地往后退让了一下,轿车与电瓶车才没撞上了,一场事故得以避免。

  说完自己的遭遇,张先生也介绍了他一些朋友在此路段发生的事故。一个在上海做生意的朋友,国庆前夕,就在离开发大道红绿灯最近的那个路口出了事故,驱车撞倒了开三轮车的老人,幸好也没造成人员伤亡,虚惊一场。

  “是蛮危险的。”

  “对,关键是看不见呢。”

  昨天,记者到该路段两边的村民随机调查,他们也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视线被挡,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险象环生。

  体验

  遮挡视线的是隔离带里的绿化树

  机场路加油站以南,还在改造中,张先生反映的主要是加油站与开发大道这一段近400米范围。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两边人口众多,尤其是各类小商铺、小吃店繁多,一些民工子弟学校和幼儿园都集中于此。

  为弄清楚视线到底怎样被挡。昨天上午,记者开车沿着张先生的路线进行现场体验。

  从加油站附近开始,记者也是沿着最左侧车道,即超车道,发现每隔百米,就有一个路口,不到500米的路段,就有与大道交叉的4个人行道岔口。

  这一段隔离带高度本身没问题,与城市其他路段差不多,但因为路基本身,即中间绿化带底部还有近30厘米的高度,因此,这里网格式的隔离带装置比别的路段高出30厘米。

  但记者在体验时发现,真正挡住视线,即看不见从西边过来的行人和电瓶车,还是中间的绿化带——三四个岔口处,中间的绿化树都基本高出隔离带,有些被修剪成一线,有些参差不齐,茂密程度也不一样,稀疏一些的,视线显然就清楚一些。

  期间,记者特意邀请了在路边开烟草店的村民小波一起试验,尽管他穿着色彩鲜艳的外套,当他经过机场路西侧车道,无论是骑车,还是行走,记者在行驶中,都无法看清楚他的身影。

  同样的道理,小波也说,当他跨过西边车道,走到中间隔离带时,也是看不见东边的车道,即从南往北的车辆。“除非我弯下腰往车道里张望一下,才能发现来车,我才考虑是否继续往前。”小波也认为,因为绿化树都挡住行车和行人的路线,肯定会存在安全隐患。

  反馈

  过高的绿化树谁来修剪?

  作为主城区南出口的一条重要通道,机场路交通流量大,且路况复杂,过去各类事故频发,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昨天,就该路段的安全隐患问题,记者与市交管局四大队取得联系,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已经接到市民反映,并派人到现场作了调查,也认定张先生所说的问题,认为除了隔离带本身过高外,中间狭长的绿化树也遮挡行车视线,影响安全行驶,必须尽快予以整改。

  记者了解到,因为道路绿化带整改不属于交警部门,至截稿前,尚未有相关部门认领这项工作。

标签: 隔离带;机场路;绿化树;电瓶车;台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