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语音电话+温馨短信,台州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人性化执法
40多天,为全市近万车主省下146万元罚款
2017年10月20日 15:44:29 来源: 台州晚报

  一个语音电话,一条提醒短信,40多天来,为全市近万名车主避免了近150万元的罚款。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开设的人行道违停“语音电话+温馨短信”提醒业务,让大家感受到了人性化的执法,而且受益匪浅。

  “之前有关注过这个新闻,昨天接到88896310的电话,急忙从店里出来开车,成功地躲过了一张罚单。”椒江的李小姐说起昨天因为违停被电话提醒的事,还有点小庆幸。

  笔者从智慧城管中心获悉,自9月1日以来的40多天里,全市共有9915名人行道违停车主接到过88896310打来的语音电话+温馨短信提醒,其中98.2%的车主接到提醒后及时驶离免于处罚,按每张罚单150元计算,共为这9739位幸运车主节省了146万元罚款。

  据统计,椒江有3600位车主及时驶离现场,一共节省了54万元,占全市节省总额的37%;而在天台和三门,接到提醒的车主,100%地及时纠正了违停行为,避免了罚款。

  笔者还了解到,目前该人性化提醒业务在椒黄路三区、玉环、天台、三门已全面覆盖,其他县市因移动执法设备尚未配备到位、车主数据尚未实现共享等原因,还在逐步实施中。另外,车主们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车主都能收到提醒,“如果车子是在交通核心区域、严管街人行道违停的,或者是压盲道的、破坏绿化或市政设施的,违停行为引发或可能引发交通拥堵的,以及其他可能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人行道违停行为,都不会被提醒。”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车主有多次违停记录的,以及有过多次提醒的,还会被列入黑名单,今后不再提醒。”

标签: 车主;罚款;电话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