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老人生病行动不便 交警背老人过马路并帮忙打车
2017年10月24日 11:11:57 来源: 台州日报

  一名交警背起一名素不相识的老大爷,一步一步地向马路对面走去,后面跟着一位老太太。

  他把这位老大爷放下,帮两位老人打到一辆出租车,送他们上车。

  昨日上午9点半,这一幕就发生在椒江轮渡路和云西路交叉口,这样的画面也被网友大赞“正能量”。

  老人行动不便,交警背着过马路打车

  昨日上午,一位老太太在轮渡路和云西路交叉口附近打车,她边招手边往马路中间走。

  “这里是机非混行区,出租车不准在此停靠上下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市区一中队岗组长何杰正巧在此执勤,看到这样的情形,就上前询问是否有急事。

  通过询问,何杰了解到,老太太家住白云新村,腿脚不便的老伴身体不舒服,打算拦车去医院看病。

  何杰就帮着到云西路拦车,老太太去家里扶着老大爷出来,两位老人颤颤巍巍地下楼。何杰见状,就过去说:“我背您过去吧。”

  何杰说,因为当时还在执勤不能直接送老人家到医院,他就请出租车司机帮忙安全送达。

  下午4时许,何杰在执勤时,发现两位老人坐着出租车从医院回到了这里,又上前背着老大爷回了家。

  交警的暖心举动获赞正能量

  “做这样的好事,他也不是第一次了,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市区一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何杰平时工作表现就很不错,今年刚提到岗组长。

  “很负责的一位民警。”该负责人说,何杰工作责任心比较重,集体荣誉感强。平时加班加点,他都没有怨言。

  “这种事在我们平时执勤中遇到的话,每个人都会去这么做,一件小事情没想到引起那么大的反响。”何杰说,当时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两位老人又都上了年纪,就觉得应该帮一下。

  虽然何杰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台州的网友却被他的行为感动。“点一万个赞!自己觉得是对的,就大胆地做。”“这个举动太暖心了,为这样的举动点赞。”记者在网友的评论中看到,许多网友在点赞的同时都留下了赞美之词。

标签: 民警;老大爷;马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