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10月29日起,台州机场开始执行冬春航班
2017年10月26日 15:59:20 来源: 台州商报

  昨日,记者从台州机场了解到,10月29日,台州机场将执行冬春航班,届时台州机场每周航班达66班,共有8家航空公司在台州机场投入运力,通航14个城市,开通国内10条航线。

  据了解,目前,台州航空市场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今年8月16日,台州市政府与浙江机场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在未来的几年,台州机场将紧紧依托机场集团这个平台,加快发展步伐,力争在2019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

  目前,机场生产发展势头较好,今年1-9月份,实现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预计全年突破80万人次。而本次航班换季后,每周航班达66班,共有8家航空公司在台州机场投入运力,开通国内10条航线,通航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昆明、重庆、长沙、合肥、西安、贵阳、南昌、济南、珠海14个城市。

  在这次冬春航班换季过程中,台州机场新增至济南、珠海的航线。而记者了解到,在11月中下旬,台州机场还计划增加台州-西安直飞航班,每天一班;增加台州-重庆航班,达到每天一班。未来,台州机场也将结合各地经济发展和相互间经贸往来情况及市场需求,计划开通海口、临沂、沈阳、汕头、郑州等相关航线,以促进当地经贸往来和旅游市场开发。

  同时,投资30多亿元的机场改扩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扩建项目将拟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及跑滑联络道;并在机场东侧外围新征800亩土地,新建航站楼2.8万平方米,新建停机位14个及其他配套功能设施。

  经过前期准备,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份开工、2020年底建成投用,设计目标为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为1.8万吨,年飞行架次23810架次,高峰小时人数1250人,基本能满足今后15-20年的航空发展需求。

  此外,我市将结合民航+旅游,做大、做强台州航空市场蛋糕。目前,台州机场已经和市旅游局合作,提供机场+旅游主要酒店、景区优惠活动的产品。乘坐飞机到台州市的旅客凭到达登机牌和身份证件(信息一致)享受最低协议酒店价、相关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有效时间为登机牌的10天有效期。

  “我们将会依托台州自己的航空港口优势,不断研发适合不同群体更好、更便捷的旅游产品,和台州民航共同打造航空+旅游,组团+专线的合作模式,为台州市民提供更方便的出行选择。”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说。

标签: 台州;机场;航班;李平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