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白塔东鲍有条亮瞎眼的3D景观村道
2017年10月27日 14:59:03 来源: 台州日报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串起了三口荷花池,涓涓细流中布满荷花,或张扬或慵懒,荷花丛中,鱼儿跳蜻蜓飞,莲叶上,青蛙跃然欲起……这般世外桃源景色,在中国美院学生的巧手下,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仙居白塔镇东鲍村的入村大道上,这两天红遍了朋友圈,网友直呼“亮瞎眼”。

  这条道路名为步生莲大道,背靠神仙居景区,连接神仙居环景公路与东鲍村。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步生莲大道全长约200米,由中国美院学生组成的团队正在进行最后的3D手绘景观创作。作品虽未完成细节修改和封漆等,但已有不少游客闻讯前来一睹为快。

  “整个作品的创意结合当地的乡村旅游特色。”中国美院2012级壁画专业学生蔡起静一边在画一条摇头摆尾的大鲤鱼,一边向记者介绍。他们是10月21日过来的,作品的主要元素是各色荷花、莲叶以及大小鱼儿、蜻蜓、青蛙等。步生莲的名字来自一个传说,即佛祖出世时,东南西北各走七步,每一步都在地面生出一朵莲花。“步步生莲,吉祥如意。走在这条道路上,也有每一步都开出了一朵荷花的意境。”

  据了解,东鲍村是中国县域绿色发展仙居论坛美丽乡村示范点。后天,参加本次论坛的四方来宾将到东鲍实地考察。

  东鲍村历史悠久,曾有三座古窑。近年来,该村依托临近神仙居景区的优势,坚持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美丽乡村+绿色产业”发展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全村进行了景区化改造,并在遗址上修复一座古窑,对留存的传统制陶手艺进行体验式挖掘,村两委还流转了一座四合院,建起了陶艺博览馆,游客可参与现场陶艺制作。

  与此同时,该村以土地入股形式,与一家企业合作,建成了占地300多亩的仙莲绿色循环产业园。产业园集农产品种养殖、加工、乡村旅游于一体,目前年产莲子160吨,接待游客17多万人次。

标签: 王华斌;东鲍;中国美院;景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