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枫南东大门设个临时信号灯,行吗?
2017年10月27日 10:54:35 来源: 台州晚报

  眼下,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斑马线礼让行人逐渐成为司机良好的习惯,但是,一些繁华路口,由于行人过于零散与车流量过大,容易造成道路堵塞。

  日前,住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枫南小区的离休干部老张,看到东大门机场路常常堵塞,致电12345热线,建议在此路段设置临时信号灯。

  行人过多或零散导致使机场路堵塞

  众所周知,机场路是台州主城区南北方向的一条主干道,长期以来,车流量和人流量居高不下,尤其是市府大道与枫南路这一段,除了与台州商业街交叉,边上有书生中学,沿线数个小区分布两旁。

  与市区一些繁华地段一样,枫南小区东大门与对面台都小区之间的斑马线,行人穿越机场路繁多。

  24日,记者选择不同的时间点到现场观察——即使是下午2点左右,应该是人流量较少时段,从这斑马线穿越依然络绎不绝。记者看了下表,平均每间隔1分钟左右,就会有人通过,隔离带分开的东西两个车道,行车就得停靠等候。

  “你看,人这么多,大家都随性过,显得零散、零乱。”老张说,虽然自己不会开车,也给停车礼让的司机竖起拇指点赞,但也要理解司机的心情。“人与人之间,人与车之间,相互理解和谦让,才会真正的和谐。”

  那么,到了高峰期,行车礼让后就容易造成堵塞了。

  24日下午5点10分,记者再次来到该交叉点,此时,过斑马线和车辆就猛增了,这段时间内,等候车辆就排起长龙,足足有上百米,尤其是北段,差不多堵到与枫南路交叉的红绿灯处。

  记者注意到,一些特别谨慎的司机,就干脆停下来等候,有时明明可以通过了,还是不敢过去,后面个别不耐烦的司机就按喇叭催促。好多次,记者就当起劝导员,指挥车辆及时通行。

  “对的,经常会堵的,但必须让行人通过啊。”

  “要是行人一波一波走就好些了,没那么零散。”

  “设信号灯应该会好些。”

  记者随机采访过路司机,他们大都表示,现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经成了习惯,但也希望行人能相对集中过马路,尤其是高峰期,减少交叉点堵塞。

  在椒江建设菜场上班的李女士常行驶在机场路,她告诉记者,因为枫南小区东大门距离南北两个红绿灯不远,一旦发生堵塞,也容易影响整条道路的交通,因此,她也赞同老张的建议,希望交警部门认真考虑下。

标签: 行人;斑马线;堵塞;司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