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同比去年下降38.2%
2017年10月31日 11:47:1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剑 通讯员 陈谊 施聚庆

  昨天上午,台州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领导小组发布数据:7月21日至10月28日,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去年减少102人,下降38.2%,实现“整治100天、下降100人”的目标。

  100天里,共发起7次系列行动,查处酒驾1508人、毒驾2人、无证驾驶1313人,扣押多次违法未处理汽车5276辆、无牌套牌车936辆。同时,还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26826起、查处或责令改正相关企业290家,停业整顿重点车辆企业10家,停运车辆295辆;处罚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129331起,拆除遮阳伞77339把,行政拘留302人。

  在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时,对“四车(公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二员(公职人员、网约车驾驶员)”不礼让违法行为,定期抄告其所在单位,对多次违法或干扰交警执法的公务人员,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约谈1000多人次。

  从9月5日开始,台州全市对“开车接打手机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2分。截至10月28日,已在全市137个固定式监控启动开车接打手机抓拍功能,共抓拍1063人次。

  在查违之余,台州交警部门还针对事故易发人群,给全市的电动车主、机动车驾驶员、60岁以上老年人写了3封信,印制760万份发放到市民手中,并通过微信等平台,鼓励市民以随手拍等形式,向公安部门举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自8月3日开展以来,共接举报线索9981条,发放奖金近20万元。

标签: 台州市;死亡人数;手机;行动;开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