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这所学校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2017年11月07日 09:58: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运动会现场

  说到学生运动会,大家可能马上会想到跑步、跳高等田径项目,参赛的都是那些有特长的孩子,大部分学生坐在那边当啦啦队。

  日前,玉环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趣味运动会——“我就是奇迹”吉尼斯极限挑战赛,扣篮王、大力王、劳动最光荣等11个项目,趣味十足。

  初中部全体近1800个学生人人参赛,全部家长都可以来参观,有的参加了亲子趣味比赛,有的当起了裁判。

  掌声、笑声、尖叫声……大人和小孩一起嗨翻天。

  学生:人人参与很开心

  运动会当天上午7点半就开始了,玉环实验学校操场被划分为10多个比赛区,且每个赛区都围着不少学生和家长。他们有的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有的则在一旁加油助威。

  比赛规则简单又有趣,“大力王”就是把一个汽车轮胎,从起点搬运到终点,谁用时最少,谁就是冠军。

  这可不是一般的小汽车轮胎,是大货车的轮胎,对于初中生来说,重量是非比寻常。百名参赛者轮流踏上跑道,听到发令后,他们双脚叉开站立,弯着腰,憋足了劲翻动着身前的大轮胎。

  “潜水王”考验的是肺活量,头埋在放了水的脸盆里,谁时间最长谁就是冠军。还有跳绳比赛,夹弹珠比赛,为女生打造的穿针比赛。

  趣味运动会一共有11个项目,每个同学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报两到三个项目。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很高,不少把三个项目都报全了。比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家长:拉近了和孩子的距离

  除了同学们,激动开心的还有家长们。

  运动会对所有家长开放,只要有时间,有兴趣,都可以来观赛。家长们的呐喊助威,第一时间传递给孩子们力量。

  902班学生应林廷的妈妈说,“当他们表现好的时候,我为他们开心;当他们落后的时候,我为他们着急。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很想为班级争取荣誉,为班级献出一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这不仅好玩,也很有意义。”

  家长们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参加比赛。“劳动最光荣”,就是亲子项目。家长和孩子组合,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各路“英雄豪杰”分批次挑着担,运着秧苗,在20多米长的指压板上狂奔,到达终点后,迅速将筐中的秧苗插在对应塑料盒中。

  每当出现配合默契、完成速度极快的亲子组,现场是掌声不断,出现状况的组合,则是尖叫声不断。

  “我和爸爸用了52秒完成‘劳动最光荣’!刚才还在夹弹珠比赛中获得了名次。”初一参赛者徐启亮开心地告诉记者,平时他和爸爸周末会经常爬山、骑自行车,所以默契比较好,这次比赛项目都很好玩,自己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的乐趣。

  708班董伯涛妈妈说,“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赛,以往都是田径项目,没有这种趣味性项目。这次打破了传统,挺新鲜。”

  806班陈姿伊妈妈说,“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好多,回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运动会。第一次参加这样形式新颖的运动会,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一般。”

  家长们都说,很高兴参与学校的活动,与孩子们共同经历,期待学校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一起见证孩子成长。

  学校:趣味运动会还会继续举办

  玉环实验学校举办趣味运动会,已经是第二届。

  学校团委的叶利箐老师介绍,去年办了首届趣味运动会,深受孩子欢迎,今年继续举办了,“今年算是升级版,在去年的基础上,革新并增加了一些项目。”

  去年的趣味运动会就是学生参加,今年增加了家长互动环节,“让更多家长参与,增加学生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到运动中,感受收获奇迹的幸福;让每一位家长都有机会目睹孩子的成长,增进亲子的情感,共赏运动的魅力,正是本次运动会的初衷。”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长金李欢告诉记者,要求人人参与,目的就是开发学生的自主精神和团结精神,使每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顺应教育形势的发展,“中学阶段,是学生们最青春、最美好、最朝气的时期。让孩子们留下美好记忆,胜过万千言语。趣味运动会,以后还会继续举办。”

标签: 运动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