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摇到靓丽"女友"小伙豪借12.8万元 对方竟是中年大叔
2017年11月09日 09:47: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今年4月,家住三门县的小伙子沈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竟然“摇”到一位心仪的“女友”,两人通过微信聊天,感情迅速升温。微信里他们还以老公、老婆相称,但交往4个多月来却未谋面,反而被“女友”以各种理由“借”走12.8万元。10月26日,当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时,沈某发现“女友”竟然是个中年大叔。

  微信“摇”来一靓丽“女友”

  今年4月的一个晚上,三门小伙沈某通过手机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一个叫黄梅的女微友,主动加她微信后,对方就向自己要红包,沈某发给对方10多元。

  第二天,黄梅又向沈某要红包,沈某要求对方发张照片来确认身份,黄梅马上将自己写真照发给沈某看,一看青春靓丽的黄梅,沈某心动不已,心里暗想黄梅就是自己要找的女友。

  通过聊天,沈某得知黄梅是三门亭旁镇邵上村人,年幼时母亲自杀,她随父亲在广西生活。由于与继母关系不好,前不久黄梅刚从广西回三门,目前暂住在姑父何文军家。

  黄梅告诉沈某,刚回三门水土不服,一直在生病,为看病向朋友借了5000元,现在朋友催她还钱,想问沈某借3000元。过些天等自己病好,找份工作把钱还他,还愿意当沈某女朋友,沈某当即将3000元打入黄梅账户里。

  “女友”换着法子跟小伙要钱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女友”黄梅突然告诉沈某自己腿摔断了,手机也坏了,向沈某借3万元。一直没有与黄梅见过一面,沈某心里没有底,为核实黄梅信息,他以快递员身份打电话给黄梅姑父何文军。

  何文军告诉沈某侄女黄梅是苦命孩子,前不久得了场大病,现在又摔断腿。黄梅的话在何文军那里得到证实,沈某心里顾忌顿时全无,马上将3万元通过手机转账给黄梅。

  6月1日,黄梅通过微信又告诉沈某,父亲得了癌症,她得去广西照顾父亲,向沈某借5万元,沈某通过手机转账给黄梅5万元。直到9月份,沈某发现“女友”黄梅已经“借”走自己12.8万元。

  然而,沈某每次要求与黄梅见面,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为验证黄梅真实身份,沈某前往黄梅家亭旁镇邵上村打听,结果查无此人。沈某又找到何文军,对方根本就不知道谁是黄梅,此时的沈某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漂亮“女友”竟是男儿身

  这时,已经从抱得美人归的美梦中醒过来的沈某,赶紧向三门县公安局报案。民警根据沈某提供的线索,通过侦查发现沈某提供的黄梅信息是假的,调取银行取款人视频发现是名男子,民警暂时无法查清取款人身份。

  10月4日,三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诈骗嫌疑人的微信号,与其朋友林某的微信号相似,随后,民警经过大量信息比对,最后锁定了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时的林某销声匿迹玩人间蒸发,警方将林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10月26日,三门县亭旁派出所民警,在三门县动车站巡查时,发现一男子行迹十分可疑,于是将其拦下进行盘查。对方神色慌张,又无法提供准确的身份信息,民警将其带到警务室进行身份核查,发现该男子正是警方要找的嫌疑人林某。

  昔日受害人今成嫌疑人

  今年44岁的林某一直单身,为找个女孩与自己生活,他通过微信认识叫“黄梅”的女孩,但双方一直没有通过视频聊天和他见过面,反而被对方前前后后“借走”了40多万元。

  后来林某被对方拉黑后,方知上当受骗的林某是打断牙齿往肚子里咽,没有向警方报警,而是想用这种方法骗点钱回来。

  于是,他注册了两个女性微信号,等“鱼”上钩。沈某加他微信号后,林某把自己上当的经历,用在沈某身上。他先试探性讨红包,再用一套家世贫寒、母亲自杀、父亲远走他乡、自己生病等谎言博得沈某同情,最后实施诈骗。

  为博取沈某信任,林某也花了番心思,他将此前在路上捡到的亭旁镇邵上村邵某身份证复印。

  然后在复印件上将邵某名字更改黄梅,拍成照片通过微信传给沈某。

  同时将路上捡来的何文军身份证冒充是黄梅姑父,当沈某打电话给何文军时,接电话的就是林某。为了让沈某相信自己就是黄梅,林某让沈某把第一笔3000元“借款”打入黄梅银行卡。

  接下来,林某每次以黄梅的名义“借钱”,都让沈某将钱用手机转账方式转到其账户里,4个多月来,林某一人扮演两个角色,从沈某手上骗走12.8万元。

  目前,林某涉嫌诈骗罪被三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微信;诈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