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正风肃纪促保障】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7年11月09日 09:46: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日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宣之权主持召开向市农业局党组书记陈理富的反馈会议,并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陈理富和市农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朱瑶郎参加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建斌向陈理富传达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对市农业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理富主持召开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察组、市农业局党组三方主要负责人签署巡察反馈意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1日至9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农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关键少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宣之权指出,市农业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问题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够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对涉农资金缺乏有效监督。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宣之权要求,市农业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涉农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防控机制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

  陈建斌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市农业局党组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局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农业工作健康发展。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陈理富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建议和市委巡察办的有关要求,局党组坚决做到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以正确、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决不回避问题、推卸责任。下一步,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职能处室真抓实干,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切实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真正实现市委要求的“政治巡察”预期目的,着力推动全市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市农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巡察工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