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用微信还信用卡超5000元 下月起要收费了
2017年11月09日 09:45: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颜静

  互联网付费时代已悄然而至。近日,微信支付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同时为他人还款时也会占用支付方5000元的还款免费额度。

  记者了解到,腾讯此次调整信用卡还款收费的具体规则为:1.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2.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3.手续费的金额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0元;4.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5.为他人还款时,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对于收费原因,腾讯解释称,用户的每一笔还款都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迅猛增长,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大幅增加,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对业务规则做出调整。

  对此,微信也推出了两项优惠措施缓冲: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每人当月累计还款在20000元以下的,手续费全部减免;此外,微信将不定期手续费减免优惠:使用预约理财还款,或在微信信用卡还款平台连续还款3个月及以上,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据了解,微信信用卡还款是腾讯财付通与各大信用卡中心联合推出的第三方还款平台,支持52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目前已有1亿用户。此项政策是否会影响到部分市民使用微信还款的热情呢?不少市民已想好了对策。

  27岁的椒江白领王薇薇,使用信用卡已有2年。今年年初,她开始使用微信进行信用卡还款,每月还款金额在3000元到6000元之间。听说微信信用卡还款的新政策后,她表现比较淡定:“付费时代嘛,各类服务都慢慢开始要收费,也可以理解。我每月的卡债还不算高,所以没什么影响,如果超过5000元,也可以选择支付宝或者网上银行转账还款。”

  “我使用的是浙商银行信用卡,都是我们一家三口日常开支刷的,平均每个月1万元左右。因为这张卡没法用支付宝还款,所以一直使用微信还款。政策变化后,使用微信还款,每个月可能要多付10多元手续费,我打算办一张可以用支付宝还款的信用卡,也很方便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标签: 微信;还款;收费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9524213480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