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区将定期明察暗访 严惩停车乱收费行为
2017年11月02日 11:39:14 来源: 温州日报 夏婕妤 孙若谷 陈慧

  温州网讯 遇到停车乱收费行为,市民该怎样维护合法权益?昨天上午鹿城区召开停车非法收费整治会议,明确区文明办、发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部门将联手辖区街道联合执法,严惩停车乱收费行为。

  据了解,本次停车乱收费整治行动将以滨江街道、蒲鞋市街道、南汇街道、南郊街道、五马街道、大南街道、松台街道、广化街道等八个街道辖区为重点整治区域。除依法打击停车乱收费行为外,还将由属地街道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和交警部门按照“应划尽划”要求,施划道路停车泊位,物价部门按规定确定收费标准。

  整治行动中,各街道组织人员定期进行巡查监督,发现非法收费现象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严厉打击。昨天下午,鹿城区五马街道根据群众举报投诉,对飞霞南路、第一桥等路段的停车收费现象进行暗访,发现两个路段均存在停车非法收费行为。

  在第一桥原金太子牛排馆前,一个中年“收费大妈”刚从一辆保时捷车主手中接过停车费后,转身又招呼另一辆凌志汽车爬坡上了人行道。面对暗访人员的质问,“收费大妈”矢口否认自己有收费。而参加暗访行动的街道工作人员和执法队员表示,已经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收费大妈”刚才的收费行为,并将作为处罚的证据。

  鹿城区文明办表示,严管期间除了明察暗访外,街道还会对市民投诉的停车乱收费点进行每日至少一次巡查,并将巡查情况做好备案。相关部门也将联合执法,将停车乱收费行为一管到底。

标签: 停车;收费行为;收费;街道;交警部门;联合执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