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农机“南征北战” 一台收割机半年净赚约15万元
2017年11月14日 15:15:3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朱曙光

  台州日报讯(通讯员朱曙光)眼下正是晚稻收割季节,来自三门县健跳镇小宅村的缪西旺,10月底刚从江苏、安徽收割晚稻回来。11月7日,他又载着4台“久保田988”“星光750”收割机赶往宁波承接晚稻收割业务。

  随着当地收割机数量的逐年增加,三门县许多农机户把业务拓展到河南、江苏、安徽、四川等省,做起了收割外地农作物的生意。据该县农机站站长柯李江介绍,在三门县,像缪西旺这样跨区域收割作业的农机已达到234台,其中收割机160多台。这些农机户一般在每年麦子、水稻收割季节,把收割机用大货车运到目的地,收割完一地后又转战另一地。一年在外地收割时间一般加起来有5个月,最长的达半年多。

  虽然到处赶场费心费力,但农机户的收入颇丰。16年来一直跨区域在外地从事收割业务的横渡镇大横渡村农机户郦珍旺告诉笔者:“跨区域收割作业虽然比较辛苦,但生意挺好,半年下来,一台收割机净收入有15万元左右。”

  为了让这些农机户能够更好地从事跨区域收割业务,三门县农机总站在浦坝港、六敖、健跳、小雄等地设立了6个收割机配件供应点,并不定期地与农机户联系,确保收割机的修理维护。同时,该站还把从网上、会议中得到的收割信息,及时地提供给农机户。

标签: 农机;晚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