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跻身中国百强城市前五十 排名一年比一年好
2017年11月17日 14:14: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高波

  刚刚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台州,在全国城市中经济实力排名如何?近日,上海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台州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前50,在该榜单上已连续三年向前进步。

  “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上海华顿经济研究院推出。11月12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

  记者在这份榜单上看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毫无悬念地占据榜单前三甲。浙江有8个城市上榜,分别是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金华、台州和湖州。今年,台州以40.14分的总分进入前50。

  华顿经济研究院官网上介绍,“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以GDP总量排名前100位的城市作为上榜城市,根据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进行排序。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组成,软经济指标由环境、科教、文化、卫生组成。

  据了解,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从2015年开始持续发布,从首次榜单上的55位到2016年的53位,再到今年的50位,台州每年都在逐渐进步。今年台州的两项“考核分”中,经济指标排名46,比去年前移3位,软经济指标排名60,比去年前移7位。

标签: 百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