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十九大代表林燚:田间地头明方向 乡里乡亲心敞亮
2017年11月22日 05:5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吴敏力 毛海挺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吴敏力 毛海挺)初冬时节,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一派丰收景象。大棚里,紫莹莹的茄子、绿油油的莴苣,展示着丰收的喜悦。种植户们穿行在大棚里,把一畦畦果实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

  自党的十九大闭幕从北京回到家乡后,林燚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这两天她特意抽出时间,来到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为种植户们宣讲十九大精神,顺便了解智慧农业系统的建设进度。

  “林老师,这次去北京有什么新鲜事儿呀?”正在采摘茄子的张大姐望见林燚,禁不住问道。

  “当然有啦!”林燚一边帮着摘茄子一边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过去总担心土地承包到期,现在心里踏实多了。”“老政策不变,咱还接着干。”……大伙儿围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开了。

  “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更要注重土地科学合理的使用。”林燚说,“我们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用现代的设施、装备、技术手段来发展农业。”

  “是这个理儿。”一席话说得大伙儿频频点头,“咱是得保护好这土地,还要科学地提高收益,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凭感觉种地。”

  眼下,林燚和她的团队在几家农业合作社安排了肥水一体化配方施肥试验。根据土地实际的氮磷钾含量,在作物不同生长期使用不同配比的肥料,这样既能保护土地,又能提高收益,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便是其中一家。

  “党和政府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今年我们合作社申报了智慧农业项目,农业局补贴近70%的项目资金,还定期派技术人员来给我们指导。”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辛宏权告诉记者。

  智慧农业系统建成后,可对大棚中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进行实时监控,什么时间浇水,施肥几分钟,何时打开顶棚,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实现。如此便捷的管理,辛宏权过去想都不敢想。

  大棚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在传达,林燚讲得认真,大伙儿听得起劲,心里敞亮。

  “今年一亩地最高的能盈利2万多元,明年我们打算再扩种280亩。”快到年底了,聊起收益,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标签: 专业合作社;大棚;果蔬;收益;吉园果蔬专业;农业系统;土地承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2267748786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