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完成小微水体达标整治
2017年11月27日 09:53:0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日前,椒江区2410处小微水体全面完成达标整治,并通过市级验收。至此,椒江今年全面完成剿劣任务。

  今年以来,针对小微水体剿劣重任,椒江抢抓时间全流域排查,组织548名河长、987名机关干部到治水一线,3个星期内共排查登记在册小微水体2410个、排放口2386个、沿河工业企业(小作坊)1637家,并严格对照劣V类水清单、主要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在全区实施治水每周竞赛、排名、通报制度,对工作不力、进展滞后的河长先曝光、后约谈。目前,该区共有16名乡镇级河长因治水不力受到约谈。

  椒江在全省率先组建“五水共治”综合执法大队,抽调相关部门16名骨干,构建水、陆、空立体监管网实行24小时监管,执行“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原则,重拳打击涉污行为。今年以来,该区检查企业5681家,行政处罚140家,当场实施查封200起,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77起,行政拘留51人,刑事拘留9人,处罚金额808.9万元。

  此外,椒江还在全省创新开展中水回用,建成3条总长26.2公里的中水回用管线。今年年初,日均5万吨的优质中水作为生态补水回用河道,有效改善了该区河道水质。

标签: 椒江;水体;剿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