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从严追责安全隐患整改不力者
2017年11月28日 08:43: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逃生通道还有部分杂物堆放,需要保持畅通;值班室禁止吸烟……”11月26日晚上,在检查完温岭市石塘镇金星村菜场附近的一家超市后,工作人员向店铺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当天,温岭市组织人员,对箬横、新河、温峤、石塘等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温岭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安创建责任重大,是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该市紧盯短板,强化过程性指标梳理监测,强化平安‘三率’落实,全面动员干部、全面发动群众,守牢每道防线、看牢每个环节、管牢每个要素开展工作。”

  温岭市还集中力量,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船舶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开展铁腕整治。上周,温岭全市开展居住出租房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的原则开展工作。期间,共投入15581人次,排查居住出租房屋21149家,发放宣传资料445468份,查封353家,拆除违法建筑4400余平方米。同时,组建夜间巡查队开展夜间巡查2049次。

  在此基础上,温岭市专门出台追责条款,对平安建设整改不力者,从严追责问责。松门镇朝阳村村干部罗某明知自家出租房不符合出租房消防安全要求,未在责令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经查实,罗某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据了解,平安温岭建设将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纳入机关干部“三评三改三处理”考核、乡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三同”考核、全科网格员捆绑考核之中。

  接下来,该市将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加快治危拆违进度,重点对易燃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危化企业、“厂中厂”等风险隐患点开展集中整治。

标签: 安全;隐患;整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