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要不要割、怎么割?男宝宝的那点事儿家长应该尽早关注
2017年12月05日 15:24:5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朱小敏

  6岁小男孩壮壮的妈妈听说,幼儿园很多男同学割了包皮。于是她也急急忙忙地带着孩子来到台州医院小儿外科门诊。於林军副主任医师仔细检查后发现,壮壮的包皮里积了很多脏东西,并且有发炎的迹象;包皮用力翻,阴茎头口只能露出1/5。

  於林军告诉壮壮妈妈,这种情况需要手术治疗。

  “医生,我儿子有没有包茎?”

  “需要割吗?”

  “什么时候割最好?”

  台州医院小儿外科门诊里,妈妈们询问最多的就是此类问题。

  於林军说,健康男婴九成都是包茎,即包皮口很小,包皮冗长,坠在“小鸡鸡”前端,呈“酒壶状”。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称为生理性包茎,也叫先天性包茎。随着逐渐发育,大多数男孩的包皮和阴茎头间距离会逐渐拉宽,两者分离。三四岁后,包皮会自行向上退缩,外翻包皮,阴茎头会慢慢暴露出来。

  那么包皮到底该不该割呢?於林军说,这几种情况需要考虑:年龄超过3岁的先天性包茎,或者后天性包茎,还有一部分有症状的包皮过长。想知道孩子是否属于这种情况,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小儿外科检查一下。

  在这里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家长注意从小给孩子翻包皮,一部分需要手术的包茎其实是可以避免的。父母应该从儿子1岁左右,每次洗澡时,轻轻把包皮向上推,每次能露多少是多少。坚持一段时间,直至包皮能够完全翻起来。

  之所以选择洗澡时翻包皮,是因为在温水环境中,包皮弹性比较好,再加上水的润滑作用,更易上翻。不管翻出多少,父母可以用手向阴茎头柔和地撩一些水,以洗去皮肤分泌物,达到清洁和预防炎症的目的。

  要叮嘱大家的是,翻起来是为了清洗,洗干净后就要及时翻回去。不然,包皮缩不回去,会卡在阴茎中央,导致肿胀。此外,别强求一次见效。那不仅疼,还可能造成包皮无法复原而卡在阴茎头,造成淤血。

  总结一下:

  ●几乎每个男婴生下来都是包茎;

  ●对一部分孩子来说,啥都不干,阴茎头就冒出来了;

  ●对于多数孩子,父母从1岁以后帮他翻阴茎头,能促使阴茎头冒出来,避免割包皮;

  ●孩子小鸡鸡老不舒服,有味儿,马上到医院检查;

  ●割不割包皮,怎么割,什么时候割,到正规医院检查诊断。

标签: 包茎;男童;手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