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黄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满意率全省第一
2017年12月17日 11:41:58 来源: 台州新闻

  日前,《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抽样调查评估专报》出炉,黄岩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满意率达100%,在全省89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这天上午,市民应晓楠来到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预告抵押业务,高效的办理速度让他有些吃惊。

  市民应晓楠:“之前,预报和抵押要分两次办理,现在就是连在一起,对我们来说比较方便,手续简便了,只需要一次就行,跑一个部门就行了。”

  3月份起,黄岩实行商事登记“一窗受理、证照联办”,目前已在美容美发、道路运输、农药经营、互联网上网服务、印刷经营等23个行业开展了这项业务。截至今年11月底,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已办理“证照联办”1987件,办理“多证合一”3037件。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黄岩还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平台,拓宽在线申报和在线办理范围,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在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综合窗口,记者看到,这里设置了网上申报专用双显示器电脑。代办员陈飞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指导项目业主如何在家里进行网上申报。

  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员陈飞:“业主在家里面就可以自行看到申报的内容事项,可以在网上自己看到自己所办事项的全部流程。”

  市民周贤鑫:“我这次过来没有用过这个新系统,过来顺便帮我们指导一下怎么用。下次就不用再来了,我就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把事情都办结了吧。实现了零跑腿,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

  同时,黄岩建立了“书记区长牵头跑、局长接力跑、科长陪你跑、办事员全程跑、基层干部替你跑”的制度,以“干部跑”代替“群众跑”,持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截止目前,黄岩区已有250多个项目实现“零跑”服务。

  为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到位,黄岩区还建立了“最多跑一次”常态化监督机制,实行每周一次督查,每月一次抽查,着重检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各项措施和事项的落实情况。开辟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主动征求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予以解决。

  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严亚君:“我们还建立了考核评价制度,每一件事情办好以后,都会通过短信发送给群众。对办理的服务是否满意进行评价,如果有不满意的,我们就及时了解原因,督促整改。”

  市民应晓楠:“工作的一些时间会节省很多,一些资料啊不用提供很多繁琐。服务态度,都比较好,还是比较不错的,非常满意。”

  市民陈女士:“很满意,很满意,态度也很好,效率也很高。”

标签: 改革成效;满意率;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1712/W0201712174234225392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