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传承弘扬“红船精神” 走好台州赶超发展新长征路
——访省委常委、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
2017年12月20日 06:3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海兵 丁珊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朱海兵 丁珊)“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省委常委、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保持勇立潮头的精神和气魄,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台州篇章。

  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一代又一代台州儿女以坚定的信念和质朴的情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王昌荣说,大陈岛垦荒精神和“红船精神”相融相通,要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推动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再创新辉煌作为翻篇归零的“垦荒”,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台州的生动实践,让“红船精神”在台州大地绽放时代光芒。

  王昌荣说,要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转化为忠诚核心的实际行动。弘扬“红船精神”,摆在首位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以更加坚定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转化为走在前列的标杆意识。“红船精神”中蕴含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台州要把“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作为市委工作的总要求,强化“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台州发展持续向好,干出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在全省实现了争先进位,取得了新世纪以来的最好成绩。台州更要自豪不自满,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加快裂变扩张、赶超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转化为善谋实干的自觉担当。从“红船精神”和垦荒精神中汲取力量,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掀起苦干实干的热潮,奋力完成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关键领域短板”三大历史任务,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转化为爱民为民的质朴情怀。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竭尽所能办好群众关心的大事难事实事。尤其要注重补齐教育、健康等民生事业短板,突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加强平安建设,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标签: 红船精神;台州;初心;潮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