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衢州市委书记陈新:以“红船精神”指引“大花园”建设
2017年12月18日 06:4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毛广绘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毛广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红船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衢州市委书记陈新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衢州要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勇当新时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排头兵,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的“大花园”,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新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对“红船精神”作出了精辟概括;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再次发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号召。这充分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和历史担当,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陈新认为,结合新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最首要的是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做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陈新说,结合新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最关键的是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重要嘱托,按照省委对衢州提出的“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突出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率先建成美丽富饶的“大花园”。要聚焦加快绿色发展,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聚焦改革落地见效,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更高标准筑牢浙江生态屏障;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大花园”的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陈新表示,衢州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担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转作风正作风,努力维护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尤其要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加快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免责机制,建立健全奖优罚劣评价体系,激励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标签: 红船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红船;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