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亮出“组合拳” 把好监督关
天台:“411”工程提升交通纪检监察实效
2017年12月20日 10:24:0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郑雅斐

  台州日报讯(通讯员 郑雅斐)近日,天台县60省道建设指挥部又来了那位编外“监工”,他是县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维挺。年初,他和组里其他两位成员一道,每人认领了一个交通项目的纪检监督工作,他们的任务是进一步摸清工程建设的流程、监督重点及风险点等。这是该组推行的“411”工程中“一人一工程”项目。

  今年,天台吹响交通大发展号角,交通建设项目量大面广。为杜绝“工程上去,干部倒下”现象,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工地、集体座谈、廉政约谈、风险排查等措施,厘清交通工程建设和各方职责,并有针对性地推行“411”工程。

  “411”工程包括“一人一工程”“一业一重点”“一季一主题”和“一月一交流”四方面内容。“一人一工程”、“一业一重点”是针对交通运输各直属单位年度工作重点,选取一条美丽公路、一条大中修工程等进行跟踪参与;“一季一主题”分四个季度,重点围绕工程建设财务管理、工程项目调查摸底,全面建立“一书一单一会”制度及开好党风廉政对接会;“一月一交流”则规定每月不少于一次碰头会,重点进行工作交流汇总,查找问题,弥补不足。

  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围绕“411”工程,采取前期预警加上流程监督、分类监督、重点监督、应急监督方式,实现“闭环”监管。


标签: 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纪检监察组;交通项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