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近百工程项目建廉洁档案
2017年11月29日 06:32: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邬少华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邬少华)项目建设数量多、资金量大、廉洁风险点较多,怎么预防腐败?舟山普陀区六横镇为在建的近百个工程项目建立了廉洁档案,以项目终身责任制实现从源头“防腐”。

  挖掘机有条不紊地清基翻土,施工车来来往往。普陀六横双塘社区双塘、平峧盐场复垦项目工程总投资8000万元,今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

  “工程所有相关招投标、资金拨付情况、廉洁谈话等文件都要放入档案,由专人保管且终身备查,不仅我们业主方自身要注意,还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施工方等单位注意防范廉洁风险。”双塘、平峧盐场复垦项目负责人、六横管委会规划建设与交通局副科长朱凡拿出一个厚厚的档案袋说。

  据介绍,廉洁档案内容贯穿于项目立项、发包、建设、监理、验收、建成使用的全过程,监督范围覆盖采购双方、施工方、工程监理方在内的所有工程参与人员。内容则主要包括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审批文件、资金来源、招投标情况、预结算、资金管理使用、物资设备采购等20多项。

  笔者在该份廉洁档案里看到了一份《项目廉洁承诺书》,内容包括业主单位和施工方各自应履行的责任和相关违约细则,轻则予以赔偿,重则追究刑事责任。实施廉政约谈,规划建设与交通局邀请了纪检部门,共同对参与项目的业主代表、施工、监理、招标跟踪等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并对工程全过程进行督促提醒,对项目终身负责。

  当地纪检部门表示,他们将对在建工程项目的廉洁档案开展跟踪督查,若发现违纪违法行为,将严格实行“一案三查”,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标签: 廉洁;档案;工程建设;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