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新鲜!仙居公安聘任窗口体验员 将评判权交给群众
2017年12月24日 12:20: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余顺广 曹红兵

  日前,仙居县公安局向社会公开聘任窗口体验员,请他们到公安窗口暗访调查、体验办事流程,为公安窗口工作全方位“把脉挑刺”。 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将群众对公安窗口“最多跑一次”工作满意评判权交给群众,这是仙居公安落实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介绍,仙居县公安局建立窗口体验员工作制度,初衷是以群众无形的监督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促进窗口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上级监督为群众监督、变领导评判为群众评判。

  仙居县公安局跑改办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确认后发放窗口体验员工作牌,并制定相应的窗口体验员的权利义务,目前已聘任第一批次15人,聘任人员多为在仙居网络虚拟世界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络达人。为确保窗口体验员公正客观地开展评判工作,每位窗口体验员的身份都是保密的,不得公开亮相,并要求他们通过本人真实办事、亲友委托办事、虚拟暗访办事、电话咨询体验、窗口实地查看、他人投诉核查等方式,全方位体验全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出入境办证窗口、车管窗口、车辆违法处罚窗口等12个办事窗口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找出问题与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善建议。

  窗口体验员制度自12月6日运行以来,已核查体验结果37条,整改问题21个,取得了初步成效。

标签: 群众;窗口体验员;聘任;公安局;暗访;办事流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