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石塘:万名游客迎新年曙光
2018年01月02日 14:52: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王佳飞

  2000年1月1日6时46分,经国家天文台测定,石塘迎来了我国内地新千年第一缕曙光,此后“千年曙光”和“阳光温岭”成为温岭的美称。2010年起,曙光节成为温岭一年一度的迎新盛事。

  今年的曙光节,以“梦想、共享、祈福、正能量”为主题,是历届活动中节目内容最多的一次。

  2018年1月1日凌晨5点多,气温3℃,石塘千年曙光园,“曙光照亮梦想”迎曙光活动举行,成为本次曙光节的重头戏。

  浓重的白粉打底,涂上胭脂口红,戴上羊角帽,“渔妇”们粉墨登场,吹起唢呐,敲起大鼓、扁鼓、铜钟、木鱼、钹,踏出欢快的舞步,奏响新年的乐章。被称为“中国渔村第一舞”的大奏鼓精彩上演,将年味渲染得愈加浓厚。

  “愿曙光照亮每一个人的梦想!”奥运冠军吕林、飞行员颜鹏志、知名作家沧月以及身处世界各地的温岭人为家乡送上新年的视频祝福。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泰国、越南等境外旅行商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300多名旅行商。其中,11名旅行商和游客代表上台,用各自的家乡话为温岭点赞,向全世界推介温岭旅游。

  曙光之门开启,新年钟声敲响,2018只彩色气球飞向天空,58艘渔船驶向大海。6点47分,近万名游客面朝东海,翘首以盼,静候日出。“太阳出来了!”曙光破云,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现场一片欢呼雀跃的景象。

  据了解,今年的曙光节系列活动遍布温岭石塘千年曙光园、长屿硐天、方山等主要景区,包括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第八届年会、中外旅行商走进台州(温岭)暨温岭国际旅游推介会、“曙光照亮梦想”迎曙光活动仪式、中国女子水晶乐坊2018长屿硐天新年音乐会、百人古筝演奏、美食节、民宿微信寻宝活动、美摄方山图片展等,共吸引了两万多名游客参与。

标签: 元旦;新年;曙光;温岭;石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